台中國泰建設-陳小姐,聰明打造智慧宅 feat. 九日設計

照片取自九日設計公司提供

【實際安裝案例分享】- 新屋裝潢

終於,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子,想打造一個美觀、舒適又自在的理想空間;多方洽談,最後請九日設計公司來幫助我圓夢。

九日設計師耐心地傾聽我的訴求,如何在有限的坪數下,營造出開闊明亮的氛圍,風格簡約又不失深度;大量使用色調溫柔潤澤的木件、搭配沉穩內斂的灰黑鐵件色,呈現一股清新時尚、大方優雅的居住空間。

設計師以其豐富專業的經驗,從圖稿的繪製、空間的運用、水電的安排、材料的選擇等等;無一不考慮我日用的方便性,非常貼心!來回修改好幾次過後開始動工!而三個月後,夢想成真了!!!

照片取自九日設計公司提供
照片取自九日設計公司提供

選擇VIZO弈碩的原因

起先家裡的燈具只有安裝最普及的one touch,在出門時可以一鍵關閉,省時省力也省腦筋;後來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我在家裡也能夠用手機控制燈具,那是不是可以盡情地當一顆沙發馬鈴薯?!不必在忘記關燈時特地起身,多麼便利啊!!

立刻上網搜尋,原來智能開關早已問世「科技來自於人性」所言不假,查找市面上的智能產品不少,但我想使用台灣品牌,產品技術、售後服務也比較有保障,因此VIZO弈碩成了我的不二選擇。

另外,弈碩的黑色面板和整體室設風格一致,這一點更吸引我了!

和設計師討論後他覺得是很可以嘗試的想法!但他也是第一次使用,所以我們決定先在常用的空間裝三組試看看!!

馬上聯絡弈碩客服,回應相當友善迅速,解說也很專業細心,於是請弈碩客服直接和設計師洽談討論日後安裝事宜。沒想到這一問像打開一扇新大門進入智慧家居的生活!

  設計師自己先買了一組測試為客戶把關。實際使用後,他告訴我真的很方便!要睡覺時不用起身關燈太棒了!當下聽完我更期待了!!

照片取自九日設計公司提供
照片取自九日設計公司提供

  沒想到開始安裝後卻遇上一道道的難題:首先,裝潢初期並未打算裝智能開關,因此沒有預留中性線,所以只好捨棄WIFI版而改用Zigbee單火版的智慧開關;其次,智能開關與一開始選擇的one touch不相容,只要關閉one touch,就像斷電一樣無法遠端遙控燈具。最後,線路配置對師傅來說也是新的嘗試,幸好弈碩客服非常專業,無論是線上文字溝通,還是電話遠距教學,隨時都能請求協助,將問題順利解決。這一點相當重要,買商品更要買服務,是我選擇弈碩的主因。

  起先智慧開關主要安裝在客廳、廚房還有主臥,弈碩的黑色面板低調沈穩、簡約俐落,又與原本的黑色插座相襯;加上智慧開關有保留原本按壓的功能不用改變原本的生活習慣還能使用上更加方便!

經過幾天使用後,深刻體會到智慧開關的魅力!!索性聯絡設計師,請他幫我全室安裝智慧開關,我相信這一筆投資是值得的!!

更換後的心得

  當我陷入智慧開關的深坑後,進一步研究怎樣可以變得更懶,噢不!是更方便!!原來弈碩還能與Google音箱搭配,名符其實只要「出一張嘴」

每天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只要說一聲”OK Google, 我回來了”它就會自動觸發預設場景打開照明。當燈亮起的瞬間,突然覺得科技帶來的便利真的讓人好輕鬆阿~

終於在廚房汗流浹背地煮完飯,解下圍裙坐在桌前好好地享用美食;吃到一半卻發現廚房電燈忘了關!一直開著實在浪費電…但實在不想再站起來走過去關燈,這時候!只要喊一聲”Ok Google”或是手機拿起來按一下,就能繼續安心舒服地用餐了!

還有到陽台洗衣服,晾好衣服後回房準備歇下,一個眼角餘光發現天啊!電燈又忘記關了!還要起身繞回陽台,真麻煩!!

如今裝了智慧開關後,這些煩惱都省了!只要按按手機,就能隨心心所欲;甚至是躺在床上滑手機時,進到APP看一下,立刻知道哪些電燈沒關,一鍵搞定,聰明又便利。

最後,非常感謝弈碩科技與九日設計

攜手為我打造一個聰明、美觀又舒適的生活空間,滿足了我對家的一切想像。

– 作者: 台中陳小姐

採訪影片連結: